青川县人社局“四举措”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青川县人社局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开展了以“深化东西部协作?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青川-吴兴”东西部劳务协作系列活动。

一是建立东西部协作长效机制。加强“青川-吴兴”对接,通过落实联席会议、定期互访交流、区县结对、人力资源开发、信息通报等制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与吴兴区签订《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合作协议》,成立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政策,为深化东西部协作提供平台政策支撑。

二是打造“大数据+”转移就业平台。针对青川籍赴浙江务工贫困劳动力底数不清、去向不明、跟踪服务难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清理活动,两地依托“青川-吴兴”两地就业创业大数据平台,在川浙两地打造“大数据+”转移就业平台,精准建立“一库三名单”就业创业服务台账,以“大数据”为支撑,促进东西部贫困劳动力转移更加精准,以“互联网”为手段,融合线上线下劳务协作平台,促进求职意愿与岗位需求匹配更加精准,推动两地劳务协作在精准服务、主动施策、稳定就业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为东西部劳务精准协作提供新路径和新保障。

三是加强就业创业培训。2018年在全县36个乡镇对建卡贫困户开展了36批次1685人的“东西部劳务协作实用技术培训”,对该县发展的茶叶、雷竹、核桃、羊肚菌、木耳等经济作物的种植、管理、防病、治虫、整形、修剪等实用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说明,同时,授课老师还深入茶果园地“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操作、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了6批次312人的电工、焊工等“东西部扶贫协作职业技能培训专班”,切实提升了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四是开展系列专场招聘会。组织成立“送岗下乡”工作小组8个,开展以“吴青携手,助力脱贫”为主题的2019年“吴兴-青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暨春风送岗专场招聘周活动9余场次,邀请浙川156家优质企业前来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发放了用工信息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提供信息咨询1万余人次,吸引群众进场求职6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并已成功向吴兴定向输出4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