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持续发力,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经办风险,维护基金安全,剑阁县社保局持续发力推动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根据省市文件《关于定期报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结合2018年省第三方评估反馈意见,局领导班子再次对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实责任,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内部控制工作力度,有效地维护社保基金的安全和完整。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管理、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管理、数据维护管理、业务档案管理等重要领域积极开展问题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整改提升。建立健全社保基金内部控制制度,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大力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稽核工作,主动接受人社主管部门及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对社保基金的监督检查,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