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日报:市机保局推行基金三级监管模式见成效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6   分享:


市机保局推行基金三级监管模式见成效


 笔者近日获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启动经办以来,为确保基金安全完整,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局扎紧扎牢风险防控的笼子,建立完善基金常态化三级监管模式并逗硬执行,取得显著成效。

 经办机构对单位人员参保及缴费工资申报、退休人员状况实施稽核,督促参保单位正确履行参保缴费义务。审计稽核机构对本级基金征收、待遇核定,支付、基金管理情况实施稽核,规范经办行为,有效规避经办风险。市级经办机构对县区经办机构按期开展内部审计,审计完毕,出具《审计意见书》,对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提炼推广,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限期整改。

 通过从源头抓起,多层级、常态化监管,广元机保业务经办精准规范,各项任务连年超额完成,基金运行管理依法合规,安全完整。在2018年全省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省级交叉检查中,市和县区获得平均95.63分的好成绩。同年,市本级和剑阁县机保局作为全省唯一接受检查的地区,顺利通过人社部社保中心对机保经办工作的专项检查,获得部中心和省社保局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