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三管齐下”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分享:


朝天区人社局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和谐至上”工作主线,把落实惠民政策、保障群众社保权益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关键,不断加快惠民政策的落实,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社会保障水平。

一是落实待遇调整,提升保障水平。2018年对该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第14年上调,全区共8051名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受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人均上调167.4/月,企业职工退休人员人均上调102/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75/.人调整提高至100/.人,惠及全区31403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二是落实权益保障,维护参保权益。严格执行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工作,对于转移补费人员,细致讲解补缴政策,2018年为全区400余名符合补缴条件的群众办理社保补缴手续。做好参保群众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竭力实现转移业务一个窗口即时办、“马上办”,参保群众“最多跑一次”,2018年为1035人提供转移服务,确保了朝天籍群众养老保险关系转得出去、接得进来、落到实处,有效维护了其社保合法权益。

三是落实社保扶贫,保障困难群体。积极落实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行政府代缴的扶贫政策,全额代缴全区2504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代缴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14996人,推动实现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