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巾帼 不让须眉——剑阁县人社局荣获2018年度县级“三八红旗”先进集体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分享:


近日,由剑阁县委办公室、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的《关于表扬2018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剑委办2019〕19号)文件,正式认定剑阁县人社局为2018年度县级“三八红旗”先进集体,何东华同志为县级2018年度“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并于36日,在“三八”国际劳动节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剑阁县人社系统现有职工241人,其中女性职工124人,女性党员66人,女性领导干部2人,分别占系统总职工人数的51%、占全体的党员的46%、占全体领导的16%。全部是大中专学历以上,其中大学以上学历61人,占全系统大学以上学历人数的52%。她们每个人都能在工作岗位上放热发光,用女性的勤劳、温柔和细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剑阁人社事业做出骄人的业绩。

爱岗敬业,谱写女性新篇章。剑阁县人社系统目前有女性中层以上干部12人,分别任职公务员股、工资股、人事股、事业股等重要股室股长,是人社工作得以平稳运行的必备主力军。除此之外,人社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服务对象广泛,本系统其他岗位女性职工都能坚持做到热诚服务。尽管有时服务对象提出的要求近于苛刻,但她们总是尽可能满足群众要求。正是这124名女性职工的不懈努力,使得剑阁县人社局顺利通过部省市县各级督查,获得2017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行业扶贫部门、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信访维稳工作先进集体、“两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县级部门行风评议一等奖。

创先争优,平凡岗位创业绩。人社工作政策性强,这就要求人社工作者必须时刻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近年来,她们认真学习各项人社业务、政策法规、党章、科学发展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在上级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每年的社保扩面征缴工作中,她们克服各种困难,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大无畏精神顺利完成任务。正是有了她们的付出,2018年剑阁县人社局顺利实现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劳动关系四项工作的“全面开花”,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007人,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征收突破7亿元……

践行使命,展现人社巾帼风采。作为时代新女性,她们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18年,在市局组织的法治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并代表市局赴省厅参加比赛;2018年,她们参加“闹元宵·登宝龙山”活动、“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传承五四薪火”青年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活动……用她们活跃的身影、过人的智慧、独特的才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社女性的无限风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