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调研利州区职业教育、返乡创业工作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分享:

3月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带领市就业局、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农民工工作科等负责人一行前往利州区宝轮镇和白朝乡,实地调研职业教育、返乡创业、就业扶贫等工作。

在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调研时,听取学校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匡顺华指出,学院要紧紧抓住国家重视发展职业教育有利契机,立足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加强与教育、人社等部门沟通衔接,着力破解招生难问题;要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要深化与浙江扶贫协作帮扶市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白朝乡返乡创业园、广元市菇菇香菌业有限公司、白马街社区灵活就业扶贫车间、月坝村农民工技能培训基地、月坝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等地调研时,匡顺华与返乡创业者、贫困劳动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项目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脱贫。

调研中,匡顺华对利州区的返乡创业、技能培训、灵活就业扶贫车间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要求,一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二是乡镇及部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会,宣讲相关返乡创业政策,向返乡农民工推介好的发展项目,回引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三是要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特别是对有技能的劳动力要进行再培训、再提升,更好的发挥乡土人才带动作用;四是要抓好人才服务工作,大力培育、引进和留住各类实用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是要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平台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提升群众对人社公共服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院长石尚书,利州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超,区人社局局长何坤德等人员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