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局在全省人社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1   分享:

2月28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人社扶贫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民生“安全网”》为题重点就2019年社会保障工作方向作了交流发言。

匡顺华局长表示,近年来,广元市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和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克难攻坚,大胆创新,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化业务经办服务,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先后完成全民参保登记试点、整合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等重大改革,受到部、厅和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2019年,广元市人社系统将着力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全方位宣传引导、常态化精准扩面、多手段监察执法,盯牢“全覆盖”纵深推进全民参保计划。2019年将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1.86万、15.86万、17.50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达118万。

二是建立“高效率”推进机制、制定“精细化”经办规程、建设“一网办”业务系统、落实“全过程”业务指导,坚持“高标准”做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全面贯彻执行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办法,着力推进经办试点工作,确保被征地农民各项社会保障权益。

三是着力防控基金廉政风险、防控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基金支付风险,守住“安全线”全力防范化解基金风险。管好守住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依法追回重复领取、死亡冒领、服刑人员等违规领取社保待遇,将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风险作为人社领域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中之重。

四是推进社保经办系统建设试点、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减压、不断加强队伍行风作风建设,聚力“满意度”持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以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抓手,着力打造广元人社经办服务城市10分钟和农村5公里办事圈(“10+5”模式),全面建成5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服务所、500个标准化新型农村社区(中心村)服务站,为优质、高效、便民的社保经办服务提供保障支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