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居保局抓”三点”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分享:

 为做好社保缴费划转税务征收保障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引导符合条件的广大群众踊跃参保,苍溪县城乡居保局开展为期30天的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月活动。

 一是抢抓时机宣传不错过一点。苍溪县城乡居保局抓住春节返乡的黄金时期,通过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知识问答》、政策说明纸、年画等宣传资料,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全面覆盖宣传不放过一点。积极宣传发动,鼓励乡镇、社区干部发放政策明白纸和待遇测算表等。以提高城乡居保政策知晓率和人均缴费水平为主线,着力宣传城乡居保政策的惠民性,改变群众参保观念,增强参保意识。

 三是政策咨询宣传不漏过一点。精心安排政策精通的工作人员参与宣传活动,以群众关心的养老待遇为重点,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代缴人员等方面进行了精细的讲解,引导群众算好经济账、补贴账、年龄账和待遇账,以宣传身边人身边实例引导群众主动参保,自愿提高缴费档次增加个人账户储存额,切实提高了政策的吸引度和居民参(续)保缴费的热情.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群众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3358人次,为2019年参(续)保缴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