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普安镇:新年开局大作为 人社服务再提升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分享:

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之年。为确保2019年人社工作高点开局、强势起步,人社服务提质增效、便民利民,普安镇人社所紧盯任务,实现新年开局大作为、人社服务再提升。

一是传导到位,推进有序1月22日上午,普安镇人社所组织片区三乡两镇人社所召开工作会,对县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全年工作安排进行全面传达,对2019年“就业扶贫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普安专场招聘会进行具体安排。1月22日下午,普安镇党委、政府组织普安人社所、镇民政办等部门专题研究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迎春送温暖活动暨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站所协同、上下联动,更加突出就业扶贫、社保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人社部门在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民生问题中职能作用,提高脱贫摘帽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确保了新年开局普安人社所部门职责再明确、人员分工再细化、压力传导再到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搭建平台,传递温情。在普安汽车站设置了“返乡农民工服务点”,搭建人社服务平台,开展了送慰问信、挂历、礼品活动,发放人社政策多种宣传资料达2万多份。在下普快速通道、塔子山分道路口、普安镇绕城路口悬挂了慰问农民工标语三幅,传递家乡亲人为民迎亲温情。在辖区各村全覆盖开展返乡农民工“电话问好、上门问暖、座谈问计”活动 ,其中电话问好达1000人次、上门问暖889人次、座谈问计(坝坝宴)17 场次,收集意见建议32条,为返乡农民工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氛围,提升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水平。开展2019“就业扶贫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普安专场招聘会,普安片区共计组织劳动力150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 220 人)、达成签约意向 54 人,招聘会会场井然有序、安全通畅、保障到位,切实保障了有意愿的务工人员到场参与和求职。

三是形成合力提升服务。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等重点工作覆盖广、时间紧、任务重,成立普安片区结对挂帮工作制度,实现一乡镇一结对一挂帮,以片区为整体,形成片区合力,助推工作有效开展。针对机改社保征收职能划转中存在的系统信息传递滞后问题,普安人社所落实专人现场答疑、统一解释、集中收集并反馈意见建议,避免群众多跑路、跑空路,提升人社服务水平。针对节后大量务工人员集中返城务工,普安人社所深入普安汽车站,向外出省外车辆张贴祝福标语,发放人社东西部协作政策清单1000余份,祝愿大家一路平安,彰显人社人服务情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