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劳务协作 就业破题贫困——旺苍县开出节后首列就业扶贫专车
来源:旺苍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分享:

2月18日,2019年的爆竹未落,元宵刚起,旺苍县今年首批赴浙江省仙居县就业的33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集体乘车出发了。



“今年最开心的事就是不在为找工作发愁了,而且工资待遇也不错,家里也很支持”,来自普济镇远景村的贫困户刘兴举高兴的说着。

为保障贫困劳动者节后顺利就业,旺苍县积极与协作单位联系,将第一批节后务工人员送上工作岗位。清晨,出发前,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雄向全体劳动者表达了新春祝福,勉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勤学苦干,扎实工作,充分展现革命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合情合理地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为切实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2018年旺苍县与仙居县人社局签订了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协议,与仙居县政府协商制定了《2018-2020年浙江省仙居县与四川省旺苍县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实施方案》《旺苍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奖补办法》,并建立了旺苍县驻仙居县农民工工作站。一年来,共组织东西部劳务协作-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10期,其中劳务输出培训班2期,培训293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到浙江就读职业院校人数40人;组织浙江仙居—四川旺苍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3场,通过劳务协作帮助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880人,共投入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帮扶项目资金25万元。同时,浙江省仙居县为吸引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到本地就业,为上岗的劳动者提供各项优惠待遇,确保他们安心上岗,踏实就业。


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李涛向记者透露,春节前后旺苍县共举办了9场扶贫专场招聘会,力度空前;本月25号,将有第二批赴浙就业的贫困家庭劳动力集体出发;今后,我县将在各乡镇将继续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为更多的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平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