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实地调研市主城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劳动监察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5   分享:

1月2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带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劳动监察科有关负责人,实地调研市主城区“081产业新城基础配套设施PPP项目”“滨江一号西城天街(一期)”两个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在听取了工程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匡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既是一项良心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从抓制度、机制的落实等方面来着力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要注意防范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群体性讨薪事件发生。二是施工企业要确保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对恶意欠薪行为政府有关部门将采取措施整治到位,对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由实为讨要工程款等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和处理。三是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对近几年出现过拖欠的工程项目,务必按规定建立和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从制度上保证农民工工资的支付。

市住建局、市国资委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