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点对点宣传面对面服务做实“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市就业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19-01-18   分享:

 为扩大失业保险政策宣传效果,让更多民营企业和职工知晓并享受失业保险惠企政策红利。我市点对点宣传、面对面服务,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稳岗补贴企业申报数在去年基础上增加7.6%,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报业务受理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倍。全市累计发放技能补贴2199人343.1万元,落实稳岗补贴352户1142万元4.86万人。

一是前期准备,精准识别服务对象。局机关牵头,就业局、社保、职鉴等部门联动,通过金保网、全市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企业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比对,准确摸排符合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申领条件但尚未申领的民营企业、符合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但尚未申领的参保职工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提供点对点上门宣传,做到宣传无死角,政策无盲区。

二是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政策宣讲活动。在经办机构和企业张贴宣传画报,召开集中政策宣讲会、培训班、电话受理企业咨询、企业办理参保缴费以及每周人才市场招聘会等,大力宣传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同时,借助报刊、电视、人社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推送政策宣传动态信息。通过开展宣讲交流会,了解企业开展培训及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情况,以及申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企业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全年开展11期现场政策宣讲活动,涉及企业280余家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

三是现场受理,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服务。在政策宣讲会现场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发放政策宣传卡、补贴申领流程图等,公布经办机构地址及联系方式。宣传人员面对面给民营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答疑解惑,详细解读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规定,讲清申领条件和经办流程。同时在参保企业咨询业务、办理参保缴费时,大力宣传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极大提高企业和职工对惠企政策知晓度。

四是注重实效,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回访。建立企业政策宣讲台账,积极开展政策执行情况绩效评估,对未申领补贴的企业,主动联系,帮助其解决困难和问题,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对已经申请补贴的企业,加快补贴办理进程,尽快落实补贴资金;对已经享受补贴的企业,指导规范资金使用用途,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