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农民工 千里送温暖——剑阁县人社局赴广东省慰问剑阁籍务工人员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走访慰问农民工工作的通知》(川组电明字〔2018〕84号)有关要求,剑阁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一行6人于1月13日赴广东省慰问在粤务工剑阁籍人员,并组织慰问座谈会表达对在粤务工人员的关爱。

“我在东莞打工将近十年了,这是第一次有家乡领导来慰问我们,这样的慰问方式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在广东省东莞市务工的剑阁籍农民工李炳全在座谈会上激动地说。

广东省剑阁商会副会长、优秀企业家刘国明同参会人员分享自己创业经验和人生感悟。他在广东工作将近30年,从一名普通工人做起,逐步成为拥有近千人职工公司老总。他告诫剑阁籍务工人员要遵纪守法、诚信做人做事,不可眼高手低,要敢于追逐梦想。只要肯付出勤劳和汗水,一定会有收获。

农民工代表李炳全,2009年,年仅20岁的他,怀揣梦想、背井离乡外出务工,经过将近10年辛勤工作,从一名普通工人晋升成为公司业务主管,这和他踏实肯干的性格是密不可分的。 他希望剑阁在外务工人员都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迈上致富之路。

剑阁县副科级干部魏明川指出,剑阁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外出务工人员近26万人,其中在广东务工人员近6万人,这是一股巨大的能量。他希望剑阁在外务工人员,尽管远离家乡,但也要秉承剑门儿女固有的勤劳善良、诚实守信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他同时希望这些人能带着先进的技术、靠前的理念和优秀的人才为家乡献计献策。最后,魏明川向参会人员详细宣传介绍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保医保、农民工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

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剑阁籍企业家、工厂厂长以及农民工的共计140人参加此次座谈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新春来临之际,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及县工商联代表剑阁县委县政府为他们每人发放慰问金400元,共计56000元,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工作顺利。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