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网站获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市级部门第三名
来源: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1   分享:

 

近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市人社局网站综合评分为市级部门第三名。

 为打造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和更加及时的便民服务平台,2018年,市人社局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有关要求,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丰富栏目和内容,并对所属二级网站进行了有效整合。新网站上线运行后,网站年访问量达78万余次,独立用户访问量近30万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宣传中心负责网站信息发布的审核,信息化办、信息中心牵头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各科室、单位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完善了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建立起网站信息保密审查机制。

 二是加强信息发布,回应群众关切。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先后开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脱贫攻坚”“全市人社系统先进典型风采”等专题专栏7个。围绕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群众关切事项,及时准确发布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重大政策信息,加强解读回应,全年公开政务信息2429条,发布《广元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解读信息37条,及时回复办理“局长信箱”群众来信31条,有效办理率达100%。

 三是实施动态监管,确保网站安全。落实网站安全保护责任,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实时监测网站软硬件环境,每天定时自动备份网站内容。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重要节点专人24小时值守。积极做好网站负责人变更备案、检测评估、整改等工作。全年开展网站安全检测评估12次,未出现重大网站安全事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