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三步走”建立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2-27   分享:

明确目标任务。为全面提升全县就业扶贫质效,力争全市就业扶贫示范村建设现场会在旺苍召开,按照建设完成1-3个就业扶贫示范村的目标任务,确定年内完成4个就业扶贫示范村建设。

积极对接乡镇。对今年脱贫的贫困村做了全面走访调查,和乡镇领导、村社干部进行充分座谈,了解其阵地建设、载体建设和公共服务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后期的发展方向,将木门镇杏垭村、东河镇凤阳村、水磨乡广福村、尚武镇石锣村四个贫困村纳入就业扶贫示范村建设范围。

实施脱贫规划。将示范村建设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和贫困村脱贫规划相结合,高标准制定并推进示范村建设规划。目前,按照扶贫示范村工作推进会的安排,推动创业优势资源向贫困村集聚,以创业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为贫困劳动者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形成先富帮后富、以点带面的扩散效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