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扎实做好2018年度党员信息统计工作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分享:

党内统计是为党的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重要工作。为保证党员统计年报的数据准确真实,市人社局对局系统20个党支部、300多名党员信息核对录改严把关口,确保党员信息不漏、不重、不错,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完整。

一是提高党员统计的及时性。我局党员人数较多,党员流动性较大。为有效推动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新增、核减党员人数,更新党员联系方式、学历情况、家庭住址和因工作关系需要进行支部调整等信息,为搞好2018年度党内统计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提升党员统计的准确性。全面核实今年转入、转出党员人数和转正党员等情况,并将有关信息录入全国党员信息统计平台。同时对党费收缴、党员评议、党员培训等信息进行适时维护,有效保证了局系统党员信息真实准确无误。

三是保证党员统计的全面性。为了保证党员统计数据信息无死角、全覆盖,及时将今年的党员统计总数与上一年度的统计数据进行对比,对照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名单,与党员数据库内信息进行核对。对市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40余名流动党员通过打电话等方式联系后,及时将需要变更的有关信息进行更新,并告知提醒有关党员在工作单位发生变更后须及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进行转接,做到在岗党员、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人数信息全覆盖,无漏统、漏登、漏维护现象发生。

四是提高党员统计的实用性。为把党员统计数据融入到党支部党建日常工作中,将党员信息平台的统计功能在党建日常工作中得到充分运用,市人社局对党员年龄、学历层次、党员人数等因素进行比对分析,将有效数据转化为分析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有效地解决了实际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