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田间行 社保暖人心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分享:

IMG_9486IMG_9472

                                                                     (市社保局宣传社保政策)

12月20日至22日,为深入落实市人社局《关于脱贫攻坚“冬季冲刺”驻村帮扶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市社保局一行12名工作人员前往东宝镇楼台村、桐梁村,走进田间地头,走入群众家中,唠家常、释疑惑、做实事,和群众一道“同吃、同住、同劳动”。

开展两种宣传。一方面开展集中宣传。在楼台和桐梁村集中开展“改革开放40年宣讲”、社会保险政策宣传,细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的各种变化,鼓励大家以更加奋进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踏实的态度直面贫困,扬鞭奋蹄。一方面入户宣传。所有工作人员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积极开展社保政策、冬季防火和非洲猪瘟防疫宣传和“改革开放40年宣讲”,督促贫困户知政策、晓市情、防病患。本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入户走访劳动。工作人员自费购买洗衣粉、洗衣液、小食品等生活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一方面拉家常、摆龙门阵,支招脱贫良方,另一方面帮助打扫庭院、收拾杂物、收获作物,通过劳动,庭院焕然一新,作物得到及时收获,脱贫思路更加清晰,干群关系更加紧密。本次帮扶共为20户贫困户送去价值1500余元的生活物资。

落实以购代扶。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市脱贫办“以购代扶”工作部署,以现场购买、帮买帮带等方式支付2000余元用于购买禽类,迅速掀起了“以购代扶”的热潮。通过“以购代扶”,提升了贫困户的脱贫热情,增强了群众的脱贫信心。

IMG_9513IMG_9544

IMG_9546IMG_9554

IMG_9568IMG_20181221_101915

                                                          (市社保局职工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

mmexport1545623043778

                                                         (市社保局职工进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