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实现建筑业工伤保险全覆盖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分享:

为全面推进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参保,建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先参保、再开工”的长效工作机制,青川县社保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深入工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建筑企业职工自我维权意识和建筑企业依法参保、依法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 

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建筑项目参保工作,优先办理建筑施工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手续,为参保项目及时出具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在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核定工伤人员待遇等环节依规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三是制定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办理指南,简化流程。将参保所需材料、业务流程、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信息通过纸质和宣传资料的形式告知各建筑施工单位。实行一站式服务,简化流程,大大方便了广大建筑企业。

截至11月底,全县在建项目82个,参加工伤保险建筑企业30家,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100%,惠及农民工人数3725人,征收工伤保险费208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工伤保险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