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召开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扩大)会议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分享:

12月11日,利州区召开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扩大)会议,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联席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主动监察用人单位215户,审查用人单位规章制度31条,纠正用人单位违法条文4条,补签劳动合同125份,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审查备案62家企业。举报投诉案件到期结案率100%,为1190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230万元。前三季度,全区7个在建施工项目直接(受委托直接)支付工资完成率、建立并做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完成率、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完成率分别达到了100%、93%、93%,政府投资项目无拖欠。

会上,区人社局局长何坤德总结了全区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排查与治理,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加大信用信息监管和联合惩戒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全区社会稳定。

王超常务副区长强调:一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二是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检查,重点督办,全面落实治欠保支工作;三是要健全完善政府应急周转金制度和企业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落实总承包企业欠薪清偿责任制,严格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依法办理各类案件,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推动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联席成员单位签订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