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居保局“三强化”保证社会保险扶贫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分享:

剑阁县居保局与扶贫、 民政等部门和单位建立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精准识别和采集困难群体的基本情况,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取困难群体人员的数据信息全面摸清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扶贫工作的底数,全面完成我县困难群体政府代缴工作任务。

强化人员培训。组织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人员参加专项培训,针对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理念、概念、基本内容、政策规定进行深入学习,力求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社会保险扶贫工作。

强化工作调度。坚持跟踪问效,有效组织开展工作调度,并配合市局督导安排,对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确保完成每个时间节点规定应完成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任务。

强化工作宣传。与省局、市局保持上下联动协调有序开展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政策,看到实惠,并有效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强力推进,有效调度,政府代缴最低缴费标准实现了“100%”落实到位。

2018年6月我县已完成符合政府代缴条件贫困人员38368人代缴工作,2018年7月后,对困难群体实施动态管理,截止11月30日,我县困难群体政府代缴工作新增完成数为1970人,全年累计完成数为40338人,2018年全县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任务已全面完成。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