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医保局:出实招“三防网” 夯实医保基金安全防火墙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分享:

2018年,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省、市相关部门关于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2018-2020三年专项行动安排的总体要求,剑阁县医保局会同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卫计局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始终将预防和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动列为重点工作,出实招,快速构建起“三防网”,夯实我县医保基金安全防火墙,以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根本利益。

      织密基金安全监管网。签订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逐步探索医疗保险服务机构积分管理制,以日常监查为基础,以专项稽核为抓手,多部门联席监管,组织“回头看”专题行动,约谈警示责任主体,重拳打击医保违规行为,清理违规医疗机构,动态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搭建基金安全群防网。 通过一系列宣传“三进”(进医院、进车站、进场镇)、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电视广播、公示举报电话、张贴通告、开设举报邮箱等活动,广而告之,引导辖区内医院、诊所、药店、参保群众等医疗多方主体自觉抵制、远离医保诈骗,并形成强有力的群防监督网。

      筑牢基金安全技防网。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全面利用智能审核系统对参保患者住院和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使用情况全程监控,智能审计,严核细查,及时预警,立纠立办,消除基金安全风险和隐患。

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不是一日之功,还需久久为功。对欺诈骗保行为既要从源头上预防,又要严厉打击,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