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召开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
来源:苍溪县      发布时间:2018-12-12   分享:

12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汀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全县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通报了全县治欠保支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国务院、省、市、县《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住建、交通、国土、水务、财政、公安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治欠保支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李汀安排部署“治欠保支”工作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治欠保支工作落实;二是迅速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各行业主管部门分领域、分项目开展拉网式欠薪排查,建立欠薪台帐,限期解决拖欠问题。强化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黑名单制度、企业诚信等级评价等联合惩戒措施,畅通维权渠道,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源头欠薪治理等;三是扎实做好治欠保支工作考核迎检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迅速行动起来,做好迎接考核工作的资料及现场筹备;四是切实加强督察督办。

会议强调,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也是一项艰巨而繁重的政治任务。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定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注意纪律、狠抓落实。确保我县治欠保支考核工作中取得好成绩,确保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