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实”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建设
来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12-11   分享:

 一是细化举措务实创新。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团队干部职称“双线晋升”工作,实行中小学教师专业科目职称评审、单独设立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职称双轨运行,2018年计划首次评审团队干部职称7名(高级教师2名、一级教师5名),评审通过后聘任专业技术岗位。若本单位无岗位空缺的,在本级学校总体岗位结构比例内统筹聘用。

 二是补充师资立足实际。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考核、引进等多种渠道补充教师,确保基层教育事业单位空编率不超过5%。2018年公开考试招聘市县乡中小学教师600余名,一次性核准县区招聘教师498名,计划在第十一批公开引进(招聘)高层次人才中引进34名教师,市直属学校公开招聘(引进)公费师范生和研究生66名。

 三是解决难题实事求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各级学校调研,了解问题困难,研究解决措施。通过特设岗位、逐步消化等方式解决利州中学、树人中学、821中学移交(合并)的岗位矛盾等遗留问题。支持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发展,及时核定岗位数量、聘用工作人员。农村学校任教累计满30年且仍在农村学校任教,直接推荐申报评审高一级教师职称不占相应等级岗位数量。农村中小学连续工作20年及以上的教师首次聘用同一职务层级内部上一等级岗位时,不受结构比例限制。全年有377名基层教师享受优惠政策晋升高级职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