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西安两市开启人力资源合作
来源:宣传中心、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分享:


根据广元、西安两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12月4日,“广元·西安人力资源对接交流会”在西安市举行,两市人社部门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表示,我市常年在西安就业创业人数在3万人左右,西成高铁通车后,西安已逐步成为广元劳动者外出务工的重要目的地,两市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后,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广元籍劳动者在西安更好地就业创业,并借助西安力量助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协议,双方将主要进行三大协作。一是开展劳务交流协作。互通劳务信息,西安定期向广元提供企业用工信息,广元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宣传推送;市人社局将组织有意愿的劳动者到西安就业,并鼓励西安缺工企业与广元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建立供求对接合作关系;西安市人社局每年至少组织1次企业赴广元市参加专场招聘活动。二是开展职业培训协作。开展异地培训,双方组织对方城市劳动者开展异地技能提升培训,在人员组织和培训场地等方面给予协调支持;实施校企合作,双方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与院校洽谈对接,适时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三是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协作。开展案件协查合作,双方联动协调处理突发性事件和欠薪逃匿案件,联手处置跨地区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共同做好维权维稳工作;开展信息通报合作,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各自就区域内对方注册的异地经营用人单位,尤其是对方注册用人单位的分支机构用工情况定期或者不定期向对方进行通报,并由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及时记入劳动保障诚信档案,在当地媒体、信用平台曝光。

同时,两市将建立完善跨区域人力资源协作机制,确定联络机构和联络员,互访交流等。

广元、西安两市人社部门办公室、就业服务、人力资源、劳动关系等相关科(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