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认真贯彻全省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明确2019年失业保险工作定位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18-12-03   分享:

 11月28日,全省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人社部失业保险兰州、济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省2018年失业保险进展情况,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失业保险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成都、绵阳、广元、广安、雅安等五个地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为将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我市采取四项措施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明确2019年失业保险工作定位。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在党组(扩大)会上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新时期失业保险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抓重点、补短板、找突破,圆满完成2018年工作,开拓性谋划好2019年工作。

 二是持续抓好稳岗补贴“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补贴“展翅行动”。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失业保险惠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和办理流程,缩短补贴申报时间,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技能提升培训等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和助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

 三是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密切关注经济发展走势,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结构调整、去杠杆、防风险对就业的影响,切实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围绕全市重点行业和企业,进一步优化监测企业样本,做好统计指标与宏观经济数据的比对分析,研判就业走势,及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做实做细去产能职工安置、复退军人、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通过劳务输出、举办招聘会、开展培训、补助交通费、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多种形式帮助就业创业,防止出现规模性失业风险,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四是努力提升失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探索失保领金人员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到失保经办机构即可申领失保待遇的“一次办”,各级失保经办机构均可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的“就近办”。取消失业人员领金期间现场签到的规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