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广元启动
来源:市卫计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1   分享:

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9日,2018年四川省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苴国广场启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活动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利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利州区卫生计生局、市疾控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协办。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彭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精神医学中心、省疾控中心、省精神卫生中心以及广元市、利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医务、教育、残联、团委等11支方队共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太极广元》《天使的爱》《生命阳光》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开始,活动中穿插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知识竞赛抽奖仪式,分别产生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此次竞赛共有近6万人次参与,累计传播知识点91万余个。

吴桂华副市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袁明胜向市精神卫生中心授予“广元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牌子;现场颁发了广元市“最美精防员”“最美辅导员”奖项;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调研员陆国庆为“绿丝带”骑行宣传队授旗。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彭杰在讲话中指出,精神健康是健康四川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不仅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更是重要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维护和増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具体实跋,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对于建设健康四川具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彭杰一行参观了“广元市精神卫生工作成就展”,活动现场为困难精神病患者代表免费发放药品,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和康复,到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看望慰问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及医务人员,送去政府、社会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关心关爱。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亲子教育公益讲座、大型义诊、骑行宣传、心灵寄语等系列宣传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