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人社服务标兵”主题宣传活动 努力把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引向深入
来源:人社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1   分享: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于今年11月起在全国人社系统组织开展“人社服务标兵”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人社工作为人民”主题,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优质服务的原动力,充分展现人社基层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创新举措、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正行风、树新风”深入开展,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标兵”品牌,切实增强人社领域典型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通知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从宗旨意识、服务品质、工作作风、党风政风四个方面来提供“人社服务标兵”线索。“人社服务标兵”要宗旨意识牢,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服务品质好,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群众口碑好,社会认同度高;要工作作风硬,敢于担压、敢于担责、敢于担难,结合工作实际、地方特点,着力攻坚克难,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推广性;要党风政风强,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线索对象主要是人社系统处级以下干部职工,重点是基层经办服务窗口(平台)及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工作人员。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把“人社服务标兵”主题宣传活动作为全面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周密组织,积极挖掘;要严格把关,贴近工作实际,结合社会反响,倾听群众呼声,确保“人社服务标兵”过得硬、立得住;要确保材料质量,线索要切实反映实际情况,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要上下联动,与部里统一步调、共同发力,积极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宣传工作,增进“人社服务标兵”的社会认同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