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放管服”改革效果持续显现
来源:行政审批科窗口      发布时间:2018-11-20   分享: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牛鼻子”,加大放权力度,提高审批效能,“放管服”改革效果持续显现。

一是清理、取消许可事项实现有效衔接。按照《中央制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省人社厅公布的权责清单(2018年)样本,对2013年以来国务院、省市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全面清理,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90项、下放承接14项,调整后置审批2项;及时取消台港澳人员就业证申办、注销2项审批事项;完成下延乡镇经办公共服务事项81项。

二是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三集中、三到位”。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将全局38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科,将行政审批科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所有事项集中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办理;事项实现入驻到位,窗口设立到位、电子监察到位。38个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

三是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实现再造。根据省一体化平台认领事项,对现有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再梳理,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广泛开展各项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共清理取消行政许可事项申报材料32件,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压缩70%;建议取消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5项;建议取消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1项;建议保留地方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1项。

四是窗口人员办事服务得到规范。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的要求,我局出台了《广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等3项制度,规范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同时对办事程序、业务流程、办理事项、窗口职责、服务承诺、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进行全面清理,编制规范了市县统一的办事指南并在门户网站公布。设立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所有受理84件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窗口服务均实现“0”超时和“0”投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