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居保局召开防范违规领取城乡居保待遇工作会
来源:市居保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管理座谈会精神,11月13日,市居保局召开了县区居保局局长及待遇支付与审核业务负责人参加的城乡居保待遇管理工作会。

会上,传达了省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管理座谈会精神,着重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审核、资格认证、违规领取待遇核查与追回,并结合我市实际,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理清职能任务。面临保费税务统征职能调整形势下,各级重点职责是参保登记、待遇核发、基金管理等服务管理工作,突出在优化服务、科学管理上下功夫。二是强化基金安全红线意识,从源头常态抓好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切实加强与公安、民政、卫计、扶贫移民等部门联系,及时开展信息比对,防范重领冒领待遇情况发生。三是对已出现的违规领取待遇情况,务必精准核实,及时依规处理,特别是服刑期间领取待遇人员逐人核查,说明情况,如实上报。四是充分发挥社保卡在基金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争取实现城乡居保享受待遇人员社保卡支付全覆盖。同时,围绕城乡居保社保扶贫政府代缴保费工作,要求按动态管理原则,以“代缴不漏一人”标准,清理和落实代缴工作,确保100%代缴目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