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王河镇:“因材施教” 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分享:

王河镇深垭村因地制宜以中药材种植为村上群众脱贫致富产业,从2016年截至现在,该村共种植中药材200亩,种植丹参、红豆、桔梗、瓜蒌等中药材,当地群众依靠中药材脱贫增收效果明显。

但目前该村中药材种植也出现一些问题,如:群众缺乏过硬的种植技术、药材销售渠道少。王河镇人社所了解情况之后,特地向县人社局申请在深垭村开展莲都·剑阁2018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培训班,特地有针对性地对深垭村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师资力量雄厚、实用性强,王河镇政府及镇人社所高度重视,深垭村第一书记及人社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宣传号召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参加,共有31名贫困户人口参加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践模式进行,从中药材的选种、嫁接、施肥、采摘、除草到中药材的网上销售渠道,从理论课堂到田间地头实践学习,学习内容多、实践性强,群众受益颇深,深受当地群众喜爱。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