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社保局:“四项抓手”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分享:

为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剑阁县社保局积极采取措施,坚持业务与廉政同步,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实现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

一是抓领导,筑牢制度建设“防火墙”。从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入手,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监督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开展廉情分析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设立并公布投诉电话、投诉信箱,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形成社会、单位和个人“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

二是抓宣传,念好廉洁教育“紧箍咒”。逢会必讲党风廉政问题,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廉洁警句、书画,时刻警示每位同志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三是抓教育,拧紧思想建设“水龙头”。建立经常性的学习制度,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培养全体干部员工廉洁从业、艰苦奋斗的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抓监督,做到日常监管“无死角”。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和本职工作,各岗位、各环节多“点”齐发,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细化分解到个人,确保职责明确、任务清晰、要求具体。注重抓好重点部位及节点检查,在各个重要节日期间由单位主要领导对职工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检查,强化纪律监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