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召开2018年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总结会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分享:

为鼓励区内用工企业自觉规范用工、加强用工管理、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履行守法诚信义务,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和秩序,11月13日上午,朝天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总结会,并对海螺水泥、广元市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7家获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荣誉的企业进行了授牌。

会议指出,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体现,也是人社领域推动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此次会议的开展,也为相关部门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联系、沟通的平台,是保护企业发展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有益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各参评企业要高度重视和正确看待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获评A级的企业单位,要继续巩固成绩,开拓创新,推动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全区创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树立典范,被评为B、C级的企业单位要客观看待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把此次评定结果作为警醒的信号,加紧整改。二是要强化评级结果的及时运用。就人社领域部门职能而言,对于获评A级的企业,在社保补贴、稳岗补贴、在岗培训等方面适当给予政策优惠。三是人社部门要加强主动监察,在既履行好必要的监管职责,又不过分打扰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好企业合同签订、社保缴纳、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等执法监察活动。

区总工会、区工商联等7个相关单位及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参评企业参加会议。区总工会、区发改局、海螺水泥、四川天信石业、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