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落实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织密建筑工人安全“防护网”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分享:

“不用找包工头,工伤保险直接赔付到账,太好了!”今年8月,吴某在苍溪县陵江镇船山村三组地质排险的项目工地发生了工伤,10月下旬,当吴某看到5万多元工伤保险赔付金到账时,热泪盈眶的说。

今年以来,苍溪县人社部门深入工地现场发放工伤保险宣传资料10000多份、画册300多本,在工地设置工伤保险参保情况公示牌,召开多场工伤保险政策宣讲会,提高了项目单位参保积极性,增强了建筑工人的工伤权益意识。建立部门协调机制,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将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纳入开工许可(备案)的前置条件,安监部门将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纳入安全生产的目标考核内容,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纳入劳动保障监察的日常内容,各部门既尽职履责,又互通信息,密切协作,做到不遗漏项目,参保率达到100%

同时,人社部门对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各个环节全程跟踪服务,对项目单位经办人员进行多次培训,对单位建立职工花名册、考勤记录、工资发放台账等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做到项目用工一个不漏的纳入工伤保险。截至目前,全县新开工项目参保率100%,征收工伤保险基金207万元,6000余名建筑工人按项目优先全部纳入了工伤保险的保障范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