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中心、农民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


11月9日,台州-广元两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座谈会议,就进一步推动扶贫劳务协作进行深度交流协商。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世斌,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匡顺华介绍了广元市开展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方面,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推进机制。二是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情况。三是组织精准对接,推动转移就业。四是实施精准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五是加强协同合作,建立常态机制。下一步工作,一是强化互访交流,明确年度帮扶工作内容及双方任务,适时在台州市建立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站。二是强化政策对接,使赴台州就业创业的广元劳动者既能享受广元扶贫政策,又能享受台州扶持政策。三是强化劳务合作,将台州市开展的招聘活动纳入年度工作统筹安排,定期互通劳务信息,提升就业扶贫劳务组织化程度。四是强化精准培训,共同开展有意愿到台州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定向、定岗培训。深入推进广元职业院校与台州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帮助广元学生赴台州就业。

许世斌介绍了台州市扶贫劳务协作建档立卡人员就业脱贫扶持政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扶贫劳务协作任务,在已签定的扶贫劳务协作框架协议下,健全协作机制,用心用情及时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其能够安心就业创业,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朝天区人社局就本区开展扶贫劳务协作情况、广元职业院校与台州企业就开展校企合作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许世斌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和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

座谈会由广元市就业局局长肖庄主持,台州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正瑞,台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何韬,台州、广元两市人社局、就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职业院校有关领导,台州市路桥区、广元市朝天区人社局有关领导,台州市招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