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居保局“三维度” 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分享:


为保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和规范运行,2018年以来,青川县居保局全面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在便捷认证服务的基础上努力确保养老金发放精准无误。

加大前期准备工作力度。一是改集中认证为全年常态化认证。二是居保局全体职工分组包片利用节假日和逢场天等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期,在乡镇场镇和居民集中点集中宣传,讲解政策。三是各乡镇人社中心和村(社)干部通过打电话、发送认证短信、发微信等方式提醒待遇领取人员前来认证。

提高认证方式灵活度。一是现场认证,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参保地乡镇人社中心或县居保局进行认证,本县范围内可就近认证(乡镇协同认证)。二是上门认证,针对部分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或者卧病在床无法现场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要求村(社)提前做好登记,合理安排时间上门认证。三是异地认证,对长期外出的参保领待人员,可以通过微信视频、当地社保机构出具证明等方式进行认证。

加强认证结果执行力度。对未进行或未通过生存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按相关规定暂时停发其养老金,待其补认证后符合领待条件的,及时恢复并补发相关待遇。属于死亡的按程序办理待遇终止等相关手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