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实现浙广劳务东西“联姻”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农民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8-11-08   分享:

  

我市主动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浙江省湖州市、丽水市、台州市开展“联姻”,建立“娘家”办培训、“婆家”给岗位的劳务协作帮扶机制,有组织地转移贫困劳动力赴浙江就业。一是精准需求,强化有效对接。对有意愿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者进行全面摸底掌握,建立实名制台账。与浙江省对口帮扶市深入企业,收集岗位信息,实地了解工作环境、薪酬福利等,共同敲定有实力、信誉好的大中型企业作为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基地,组织企业赴广元帮扶县区举办招聘会。二是精心培训,强化人岗匹配。人社部门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和企业岗位需求结合起来,按照“精准需求、精心定制、精细培训”+“培训召回制”培训方式,分期分批组织贫困劳动者开展岗前培训。对就业不稳定的贫困劳动力,组织他们再次参加培训,然后推荐上岗。三是精细服务,强化人文关怀。在贫困劳动力输入地建立劳务协作扶贫工作站,对贫困劳动力进行上岗再帮扶,对人岗不适的,与帮扶地人社部门协商,调换岗位或企业,提供生活、维权等方面的帮助,给予“娘家人”一样的关怀,促进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举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1场,提供岗位 2.5万余个,开展技能培训1731人,促进505名贫困劳动力到浙江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