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昭化镇“三措施”加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力度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分享:

宣传发动到位。先后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启动大会、推进会三次,集中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业务培训,并通过广播、宣传栏、宣传标语、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提高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落实到位。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相关站(所)和村(居)委会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主任为具体负责人,劳动保障协理员负责业务指导,明确时间节点,每周通报进度,力争做到应保尽保。

问题整改到位。根据第一轮扣费情况,对卡内余额不足、卡号与开户名不符等造成扣费失败的问题,镇保障中心通过短信平台“点对点”将扣费失败情况发送给参保人,督促参保对象及时整改有关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成功缴费。

截至目前,该镇已成功缴费11562人,落实问题整改2546人,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征收任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