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五举措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分享:

今年以来,为积极落实国务院、省、市出台的一系列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苍溪县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截止10月底,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650,其中: 机关事业单位招聘377人,三支一扶21人,选调生6人,企业就业79人,自主创业42人,就业见习人员23 人,其他灵活就业102人。

一是搭建创业平台,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园区就业创业。鼓励和支持全县各类产业园区全部向高校毕业生“低门槛”开放,将全县2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优惠政策覆盖到所有农业园区,为其提供就业创业平台,实现创业资源共享。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大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积极探索开展“创新创业培训+特色项目培训”,从而增强培训学员参与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降低创业风险。已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2期,培训学员44人。

三是强化创业扶持,着力提高创业成功存活率。进一步拓宽创业扶持范围,将服务基层项目的大学生纳入创业扶持范围,为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吸纳就业奖励等扶持政策。已为10名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00万元;发放创业补贴19万元。

四是加强见习管理,积极搭建见习工作平台。加强就业见习基地的认定与管理,新认定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2家,新增就业见习人员23 人。认真开展就业见习人员实地核查,按季度拨付见习单位就业见习补贴30.4万元。

五是优化人才服务,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人事招聘政策,招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77人;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和“服务周”活动,引导7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企业就业;大力推行实名登记,登记高校毕业生563人,并进行动态管理;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录入档案信息10721余卷;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定期公告、创业后续指导服务等机制竭诚为高校毕业生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