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机保局三措并举助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分享: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为落实市、苍溪县局人社行风建设精神,加快推进人社行风建设落到实处,县机保局成立了法治人社推进小组,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将年度目标考核细化到每月,对每名干部职工进行考核打分,并在每月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每人的综合得分及具体扣分事项。同时,梳理各个阶段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将问题纳入个人整改计划,并严格明确整改完成时间。

二是坚持责任导向,确保责任落实。精准化定责,明确“谁的工作谁负责抓,谁的责任谁负责担”,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任务清晰、职责明确的工作格局。每名干部职工就其负责工作建立了工作台账,对台账纪录半月一查,一月一问。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股室和干部进行通报,并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导致工作严重滞后,出现重大问题,群众不满意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坚持监督导向,强化作风监督。截至10月底,开展局内作风检查10余次,基本做到了一月一次,对问题责任人约谈、提醒、诫勉5次。同时以自我监督、同事监督、领导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着力整治作风纪律涣散、不执行请销假制度、上班精神不振、工作不在状态、出工不出力等问题,提高业务经办水平,增强群众服务满意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