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溪镇人社中心“四心四意”换来群众的“真心真意”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分享:


为进一步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提升工作质效,青溪镇人社中心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运用“四多四少”的工作方法,在“小窗口荡漾起温馨平凡的浪,大舞台书写着为民服务的诗篇”。

贴心换如意

青溪镇人社中心大力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份真诚待人、一颗公心办事、一句好话相送”“六个一”服务。工作人员从接受咨询、指导填表、审核资料到录入电脑,始终面带微笑,热情服务,从不抱怨,坚持推行文明用语、文明行为,增加与老百姓的亲近力,平时,工作人员将政策法律、办事流程、资料清单放在桌前,做到烂熟于心,保证能够为群众准确答疑解惑、提供称心如意的服务。

暖心换中意

青溪镇境内有许多上了年龄的老年人,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养老验证的工作时,经常要为一个个年老体弱的老人办理生存认证,为了给这些退休老人带来便利,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常常走村入户,到老人居住地为他们进行上门认证,不仅在工作上给他们带去方便,更在生活上送去温暖,及时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状况,始终做他们中意的贴心人。

耐心换谢意

坚持耐心服务群众。面对前来咨询政策的老百姓,青溪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态度,足够的耐心认真倾听并给予准确的解答。一是面对刚毕业的大学生前来咨询就业帮扶政策时,青溪镇人社中心一改简单的宣传政策作风,工作人员会听完咨询者的求职意愿,根据已有的就业岗位和他们的就业意向,综合基本信息后,给予他们更多层面的就业指导意见。二是在讲解社保政策咨询时,不再是机械而空泛的政策问答,二是给予老百姓足够的咨询时间与耐心,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经济收入后,综合性地为他们量身打造一套社会保障方案,如同银行的理财项目一样,让他们自主选择,灵活调控自己的社保项目,让社保优惠政策最大化地为自己所享。

真心换满意

扎实推行一站式服务。始终坚持以“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真正让便民服务理念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创业培训审核登记余人47次,实现创业32人,带动就业96人;为5名创业者发放小额贴息贷款50万元;发放就业失业证89本;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5人;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登记13043人,政策解答5000余人次;城乡居民保险参保登记、验证、待遇审核等年接待3865余人次,通过务实的行动,推动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