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平溪乡开展“三热行动”为2019年度医保收缴保驾护航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朝天区平溪乡细化举措,开动大脑、迈开手脚、宣传着力,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提高认识“热头脑”。乡党委、政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探索高效、迅速、切合本乡实际的医保收缴方法。考虑到部分群众常年外出打工,灵活运用采用非现金方式进行缴费,提供银行代扣、自主缴费、代扣代缴三种扣款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使医保收缴任务更高效完成。

落实责任“热手脚”。安排专人负责,由各村协理员负责通知和征收工作;加强手上培训,强化业务人员辅导,人社所业务人员手把手培训协理员,协理员手把手培训村组干部,让业务人员切实将医保收缴工作中的各项流程熟记于心,信手拈来;下足脚下功夫,对在家但电话不通的群众,深入到户讲清楚、说明白,确保高效高质开展医保收缴工作。

注重宣传“热耳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宣传单500余份,发送短(微)信1000余条,同时合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每日定时播放相关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该乡医保收缴任务数为5000余人,目前医保收缴任务已完成30%左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