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三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8-11-01   分享: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以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为目标,紧抓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三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深化简政放权,在“放”字上下功夫。对照省人社厅下发的目录清单和省一体化平台认领事项,扎实开展市本级行政权力、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做到无一遗漏。结合事项法定依据,一一明确哪些事项是在政务窗口办理、哪些事项纳入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和最多跑一次。认真按照最新公布的权责清单(2018年)的样本、《中央制定地方适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适时对本单位增加、取消、下放和修订事项进行及时调整,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90项、下放承接14项,2项前置审批变后置审批,取消台港澳人员就业证申办、注销2项审批事项,完成下延乡镇经办公共服务事项81项,打通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群众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二是深化放管结合,在“管”字上做文章。按照“广元人社、做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开展了各项证明材料、申报材料清理活动。清理出部门之间互开证明材料10項,取消5項;取消行政许可事项申报材料32件,承诺办理事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70%,编制规范市县统一办事指南并在局门户网站公布。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完善了执法人员名库”“市场主体名录库,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遗余力推进“放管服”落地生效。

三是深化服务提升,在“服”字上出成效。持续推动服务事项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缩减时限,逐项推进责任清单向正面清单不断转化。拓展线上服务渠道,推出了“互联网+新银社平台”,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客户端等新型媒体,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各项经办业务,变“群众跑路”为“数据跑路。全面实施“综合柜员制”,合理调整市本级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布局,设置综合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便民填单区等,设立人社综合服务窗口22个,新增排号机、自助缴费机等便民服务设备。与此同时,我局针对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制定了广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考核办法以及值守制度”,切实规范了窗口服务行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