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四到位”夯实劳务品牌培训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0-29   分享:

部门重视到位。根据省、市、县目标任务和培训的相关管理办法,制定县品牌培训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办法、纵横向目标任务分解等文件,公开招标培训学校,做好培训计划,建立资金管理台账,确保培训能够顺利实施。

培训落实到位。开展送技能下乡活动,推行“流动式培训”,把培训课堂延伸到村、社和田间地头,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有个性化、针对性的劳务品牌培训,探索实施小班制教学,在不同地区开展不同等级不同工种的培训,力争“培训就能就业,培训就能创业”。全年共开展培训6个批次253人,其中初级212人,中级4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39人。

培训监管到位。县人社局会同县财政局认真做好培训前备案审核工作。同时,加强培训期间的监督检查,在培训过程中采取现场检查和视频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的真实性和实效性;做好培训结束后的资料审核和电话回访,做优培训服务。通过培训,253人均已就业,成功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方”的目标。

资金拨付到位。培训结束后,申请培训补贴人员经审核合格和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拨付培训补贴,全年共拨付培训资金36万余元。与此同时,规范建立资金管理台账,接受各级各部门的监督和审核,确保培训专项资金的有效使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