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晚报:广浙扶贫劳务协作推出“升级版套餐” 我市将在浙江建多个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
来源:广元晚报      发布时间:2018-10-19   分享:

广浙扶贫劳务协作推出“升级版套餐”

我市将在浙江建多个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8月我市分别与浙江省丽水、湖州、台州市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本月我市根据情况,与浙江三市细化供求对接、职业培训、服务均等措施,全面推出扶贫劳务协作“升级版套餐”。

月底丽水台州将组织企业到我市招聘

前期,我市已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未就业人员信息。为供需对接更加精准,我市加强贫困劳动者就业“一库五名单”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贫困劳动者就业现状、就业意愿、技能素质等信息,建立就业需求、岗位供给两张清单,实施“包交通食宿费、包薪资福利、包子女入学,自主择地、择业、择岗”的“三包三自主”劳务派遣机制。广元年均输出贫困劳动者300余人,浙江年均提供1000余个岗位供贫困劳动者选择,推动实现高效匹配、定点上岗。“今年我市输出到浙江的贫困劳动者已经有300余人,计划今后每年输出人数都在300人以上。”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科科长甘兴伟说。
预计本月底,丽水、台州两市将到我市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浙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4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我市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均可前去找工作。

年均开设7个职业培训示范班

在职业培训方面,按照“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定向培训+定点就业”模式,年均组织开展有意愿到浙江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培训400多人次。定期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根据我市贫困劳动者就业需求以及浙江企业用工需求,支持广元培养建筑、烹饪、种植养殖等7类专业师资,年均开设7个职业培训示范班。组织引导广元贫困家庭子女到浙江职业院校、技工学校接受职业培训年均不低于50人。

据甘兴伟介绍,目前从费用、路程等多方考虑,准备邀请浙江优秀教师到我市职业培训示范班授课,根据类别不同,开展课程时长一个星期至2个月,后期将逐步组织人员到浙江进行培训。参训人员,将根据我市前期的摸底调查、就业意愿等进行确定。

市本级计划在浙江建立9个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

公共服务方面,把在浙就业的广元籍贫困劳动者全面纳入当地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范围,同等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目前我市已有县区在浙江建立了工作站,广元市本级计划在浙江建立9个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预计明年可建成。“这分市级和县区两个层面,市本级计划在丽水、湖州、台州市三市分别建立一个工作站,还有6个建立在与我市各县区有扶贫劳务协作的县区,同时各县区也将在与之对应的帮扶县区建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甘兴伟表示,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的建立,将为广元籍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培训、维权三位一体帮助,促进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稳定增收。

(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 尹泽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