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五举措确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调待发放到位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分享: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要求,为确保这一惠民政策的尽快落实,苍溪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调待工作。

一是结合本地实际,及时转发文件。县人社局、财政局及时转发了省提标工作的通知,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进行调整,确保惠民政策尽快落实落地。调整后,从2018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养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93元,每人每月增加18元。

二是强化三级联动,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县、乡、村三级联动,大力开展城乡居保待遇调整的政策宣传,通过制作政策宣传资料、在乡镇服务中心张贴宣传资料、编写短信息通过手机平台发送等方式,进行动态宣传,确保待遇调整政策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部门衔接,确保资金到位。在中央财政提标资金没有到位之前,县人社局积极衔接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积极筹措资金2300万元,确保提高后的养老金能一次性足额发放到位。

四是加强人员核实,严把资格认证。县人社局、县居保局自觉强化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从严格落实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入手,核查享受待遇人员信息,对全县正常领取待遇人员、死亡人员和暂停发放人员进行了分类核实,做到核实认证一个、发放一个,有效地防止了错发、漏发、重发等问题的发生。

五是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待遇发放。灵活采取数据调度、电话抽查、网络监控相结合的办法,坚持每天对全县待遇发放人数的增减、资金流向等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服务机构,确保提高的养老待遇及时足额兑付到位。截至10月10日,全县134946名符合正常提标调待人员的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累计补发养老金21496822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