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打造就业扶贫基地(车间)为贫困劳动户搭建增收“新桥梁”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分享:

今年以来,青川县人社局为进一步实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全方位打造就业扶贫基地(车间),积极为贫困劳动者搭建增收“新桥梁”。

一是通过企业申报,实地核实,评审等程序,全面选择经济效益好、社会信誉度高的企业作为就业扶贫基地(车间)。同时,采取“扶贫基地(车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人员就近就业。

二是密切对接扶贫基地(车间)的用工需求,以就业意愿调查、政策宣传、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贫困群众宣传就业扶贫相关优惠政策和就业信息,对有就业意向的贫困群众进行免费职业介绍、技能培训。

三是安排专人在扶贫基地(车间)挂点,做好与乡镇、企业用工的协调对接,帮助解决了扶贫车间运行难题50余个,并通过积极沟通,酌情降低对贫困人员的用工门槛,对就业不稳定的贫困劳动力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

截至目前,已认定了四川中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川县天运金属开发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专业合作社)为就业扶贫基地(车间),吸纳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61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落实奖励补助资金42万余元,切实有效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辟了增收致富新路,搭建起了增收桥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