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疏堵清源” 社保服务实现“三不用”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分享:

一是办理业务“不用跑”。大力推行网上办理,2018年实现网上可办率50%,力争2019年实现网上可办率80%;简化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流程,主动联接经办机构间的信息传递;全面取消领取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实行信息比对、网络视频、主动上门等认证服务。

二是冗余材料“不用交”。全面落实“多证合一”改革要求,由经办机构直接提取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保单位证照信息,推进与公安、民政、卫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能直接提取的相关文书不再要求参保对象提供;参保对象提供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的,不再提供复印件,需要存档的由经办机构复印归档。

三是重复表格“不用填”。全面梳理各类表格信息,大力精简整合,减少表格数量,能通过社保卡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参保对象在各类表格里填写;能通过社保业务数据库或共享平台调取的信息,由参保对象填写改为签字确认。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