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首次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社保稽核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

 为防范化解社会保险基金收支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今年我县首次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

 一是通过公开比选的方式确定中介机构。通过网上公开招标、公开比选、公示中标机构的方法,公开公正地评选出博锐会计师事务所承担稽核任务和开展相关工作,与中介机构签订委托稽核协议书,按规定约定相关权利和义务。

 二是突显中介机构执行稽核的优势。相比之前由当事一方进行社保稽核,中介机构进行稽核更加专业,更加公正,更加权威。中介机构更能够排除各种因素的干扰,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独立地对参保单位的参保人数和缴费基数进行实地稽核,及时发现和指出各参保单位存在的问题,确保社保基金应收尽收,不被流失。

 三是稽核工作成效显著。中介机构按规定对我县随机抽取的43家参保单位、3643名参保人员进行实地稽核,核查出应申报未申报缴费人数共78人,应申报未申报月工资总额854949.00元。县社会保险的行政管理部门和经办部门根据生效的稽核报告,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和限期整改,做到了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取得了良好的稽核效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