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转斗镇:多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


 今年以来,朝天区转斗镇大力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以“精准、细致、下沉、主动、高效、服务”为原则,打出一套就业扶贫“组合拳”,有效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助推了贫困群体就业脱贫。

 一是提升素质,开展技能培训带动就业。2018年,转斗镇分别在蒿地村和黎明村开班,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班次,为34名贫困户送去农业种植、养殖、电商等就业知识。

 二是开发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结合“春风行动”推动就业,利用就业短信平台,每月不定期地向贫困劳动者推荐“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就业岗位,让贫困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岗位。针对部分贫困户身体条件较差,劳动能力较弱的情况,在蒿地村开发公益性岗位5个,主要用于帮助各地开展脱贫工作和村里的环境卫生整治,让贫困户能在家门口就业。

 三是利用网络,尝试电子商务拉动就业。转斗镇积极发挥资金流、信息流、实物流“三流合一”优势,引进培育电商企业,带动贫困村电子商务发展,建立了朝天区首个农村电商营运中心,以利益链接机制为核心,通过产业基地流转贫困户土地、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购买贫困户稀缺农副土特产品三种模式,切实增加了23户贫困户的收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