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召开脱贫攻坚“冬季验收”动员会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02   分享:


 9月30日下午,朝天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脱贫攻坚 “冬季验收”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暨脱贫摘帽“冬季验收”动员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立足人社工作实际,就结对帮扶和行业扶贫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深化。脱贫攻坚已进入“冬季验收”阶段,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住结对帮扶和就业扶贫两个重要方面,专注定力脱贫攻坚。二是政策宣传上再加强、再升温。各帮扶干部要加强学习,仔细研读上级会议精神,熟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充分以下乡走访慰问为契机,向帮扶户大力宣讲上级会议精神及医疗保障、就业扶贫等相关扶贫政策,切实让帮扶对象做政策明白人。三是具体行动上再落实,再加力。本着“查摆问题找不足、分析原因补短板”的原则,结对帮扶的羊木新塘、金笔、白云、五星和曾家响水五个战场要严格对照“1233”户脱贫和“一低五有”村退出验收标准,深入开展自查,及时做好对硬件查漏补缺和软件资料的完善工作,就业扶贫方面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两库五名单”、就业帮扶台账等资料的专项督查,梳理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